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主题教育 > 小记者

永葆初心,砥砺前行 健康小学 刘珊

分享到:
点击次数:899 更新时间:2019年09月12日10:54:42 打印此页 关闭

永葆初心,砥砺前行

庆祝建国七十周年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中国转瞬之间又来到了一个新的节点。遥望祖国大好河山,追忆七十年建国历程,不由感慨于泱泱华夏之壮美,中华精神之伟大。
        
七十年奋起直追,拼搏与汗水是底色。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是啊!正是父辈们一次次流下的汗水,渲染着这明丽的中国红:从两弹一星到量子通讯;从一带一路到命运共同体……在科技、经济等爆发式增长的背后,是多少不眠日夜的积累!现在的我们面对全球经济下行、保护主义抬头、环境资源恶化等问题。更要持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愈难愈进、愈进愈勇,争做时代弄潮儿。今有杨伟带领团队昼夜奋战,攻克战机的难题,有黄大年不停的奔波,弥补科技的短板。我辈青年,定将追随他们的脚步,为国奋斗!
        
七十年晦明变化,不忘初心是本色。靡不有初,鲜克有终这是《诗经》对后人的告诫。共产党员们用自己的身体,力行践行这份初心:南湖上的那艘小红船已执着前行了几十年,以民为本,为民服务的思想从未改变。七十年了,祖国已解放了七十年!我们应为祖国成立七十年周年而感到骄傲,感到自豪!永葆初心,砥砺前行!
        
七十年中国史、七十年奋斗史、血泪史后的七十年辉煌史。吾辈青年,定会接续前辈精神,不断奋进,开创我辈雄伟新篇。
         
美哉,我少年中国,青春不老,万寿无疆;壮哉,我中国少年,永葆初心,砥砺前行!七十年风雨飘摇,顺势而为是选择。若没有改革开放的春天,就没有七十年后这大美中国。
        
中国有协同万邦,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担当。我辈定奉献自己,发光发热,做到永葆初心,砥砺前行。如此,我们的祖国定会更加繁荣昌盛!
                                                
 北安市健康小学  刘珊投稿

 

上一条:我的小小心愿 北岗王文其 下一条:永葆初心,砥砺前行 健康小学 刘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