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关工委领导到北安市调研

分享到:
点击次数:1030 更新时间:2019年08月02日09:59:16 打印此页 关闭

624日至25日,省关工委秘书长邹积慧率调研组对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调研。黑河市关工委主任张玉田,北安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邢岩,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朱景荣陪同调研,副市长王兴东参加汇报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丽水华庭小区家风教育基地、祥瑞小区红色教育基地、东北亚社区、市第二中学、二井镇等地,就学校教育和课后服务、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等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邹积慧都认真听取相关介绍,详细了解各级关工组织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关工组织所发挥的作用及效果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对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街道社区的关工工作有特点、有特色、有创新,在宣传上做到了有声有形有影,突出了主旋律,弘扬了正能量。校园的关工工作切入得当,老同志同广大教育工作者通力合作,充分发挥了德育教育作用,为孩子们树立了良好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乡镇关工工作在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关爱帮扶、落实省关工委工作要求上抓得实,发挥了典型引领作用和“五老”带头作用。

在汇报会上,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朱景荣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近年来市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市关工委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和各级关工组织的作用,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各级关工委班子从配齐逐步转向配强,使基层班子始终处于坚强有力状态。去年以来各级关工组织共组织青少年到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爱国主义教育36场次,参加青少年人数达12000余人。累计救助贫困学生1350余人次,发放助学金90万元。在坚定了青少年理想信念同时,也让弱势群体青少年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在乡镇,市关工委还还积极发挥“五老”在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中的关键作用,通过一批典型“五老”的引领带动、帮助指导,许多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留守儿童问题得到了有效的解决。除此之外,市关工委还积极发挥网络平台作用,以建立“大宣传”格局为依托,把宣传工作向互联网延伸,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宣传关心下一代工作,宣传五老风采和先进典型,报道各级关工组织活动开展情况。营造了全社会参与关心下一代事业的浓厚氛围。关工委各项工作在获得了市委市政府的认可和社会的广泛赞誉同时,知名度显著提高,影响力越来越大。

听取汇报后,邹积慧对我市关工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北安市委市政府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视程度高,形成了“党建带关工”的工作机制。市关工委的各项工作体现了“求实”的一贯作风,农村关心下一代工作有深度,社区关工工作有新意,有创新,更为难得的是北安的红色文化和先进典型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为更好的开展关工产生了积极影响。他希望北安市关工委始终坚持党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正确方向,充分发挥“五老”独特优势和作用,确保青少年健康成长。要积极总结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调研期间,邹积慧一行还参观了黑龙江省委旧址陈列馆、雷锋精神纪念馆、庆华军工遗址博物馆,并就如何加强教育基地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上一条:《北安市开展“乡村振兴五老行动”的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转发省关工委【2019】12号文件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