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主题教育 > 小记者

环保小卫士

分享到:
点击次数:745 更新时间:2019年07月01日10:07:24 打印此页 关闭

环保小卫士

5.1劳动节到来之即,我校关工小组为提高我校学生的环保意识与参与环境保护的自觉性,响应市关工委下发的“十小明星活动方案”,保持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在校领导的精心组织下,我校师生在校内进行一次大规模的清扫活动,在这次清扫活动中表现犹为突出的是八年(1)班的陈煜同学,得到我校领导的一致好评,被评为“环保小卫士”。

在这次活动当中,陈煜同学体现出了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她走过的地方,几乎没有垃圾,在采访她的时候,我问她一个问题,在学校组织的这次活动中有许多同学不积极的工作,为什么你可以不畏辛劳的清洁校园呢?她的回答是:“其时我努力的干活,并不是为了这个称号,也不是为了老师的赞赏,毕竟我也在这个校园里学习,弄干净一些,自己心里也舒服。”这是一个简单、朴素但真诚的回答,的确在一个干净的环境里生活,是会让人很舒服,至于有一些学生滥芋充数,他们可能没有这种觉悟吧!

在我对她进行跟踪采访时,她不放过任何一个垃圾,哪怕是一个糖皮,都被她消灭了,在采访结束后,我问:“在这次活动中你有什么收获吗?”她回答:“在这次活动中我学会了团队合作,只靠我一个人的话,是不会打扫这么干净的,其实我这个称号,不应该只属于我一个人,它应该是大家的,我们都是‘环保小卫士’。”没错,我们大家都是“环保小卫士”。

在这次活动当中,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自己,还增进了感情,希望在下次活动当中,同学们有所进步,有所提高。

 

北安市实验中学

关工委小记者

田雨彤

 

上一条:铁西小学开展“保护环境”主题活动报道 下一条:庆华学校开展争做“环保小卫士”活动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