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主题教育 > 小记者

环保小卫士

分享到:
点击次数:738 更新时间:2019年07月01日09:41:25 打印此页 关闭

环保小卫士

今天我采访到了我们六年二班的“环保小卫士”。并询问了她平时是怎样进行环保的?

她说:很小的时候,妈妈就告诉我,地球上的很多资源是有限的,是不可再生的,我们要环保。何为环保?似乎是一个很模糊的概念。其实不然,我们喝的水,用的纸,装饮料的罐子,校园里的绿化都可以列为环保一列。为此,我们要发挥各自的主观能动性,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张纸,呵护每一颗草,每一片绿叶......所以,我在日常生活中就非常注意节约。洗手时水龙头开得很小,洗完手、洗完脸、洗完脚的水、我都倒到卫生间的桶里,可以用来涮拖把、冲厕所。看完电视机、用完电脑我都把插排开关关上,不让它们处在待机状态。家里新装修时,在我的建议下,客厅里安装了节能灯,而且可以控制不同的灯管,看电视的时候只打开小灯,可以省很多电。因为我国发电主要靠煤炭,节约用电,就是节约煤,也更是直接为减少大气污染做贡献。因为酸雨是因煤炭燃烧形成的,它能强烈的腐蚀建筑物,并能使土壤和水质酸化,导致粮食减产,草木鱼虾死亡。

我平常学习本子正面用完了,反面用来写大字或者做验算纸。新年时给老师和同学送的贺卡,我都是用饼干盒等废纸板自己做的。或者通过电子邮箱发电子贺卡。平常家里的废纸箱子、废报纸,饮料瓶子我都收集起来,卖给收废品的,由他们送到工厂,可以再次利用。和妈妈到超市购物时,我从来不买超市的方便袋,用我们自己带来的环保购物袋。家里表、遥控器上换下来旧电池,我从不乱扔,因为我知道,一节旧电池就能污染一平方米的土地。”

    是啊!我们要保护环境,在很久很久以前,地球上曾是山清水秀,绿树成荫,鸟语花香,云雾缭绕,空气也非常新鲜。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令人向往。我们的祖先在这样的仙境下享受着天伦之乐。

可是现在,人类到处建造对环境造成大污染的工厂。不知不觉中环境遭到破坏:清澈的河水变成了垃圾的家园,水资源的污染极为严重,树木被乱砍滥伐,各种矿藏、石油等资源也消耗殆尽,甚至出现了油荒。

我们要知道:我们人类共同的家园只有一个,那就是地球。我们破坏环境,就等于破坏自己的家园,我们应该携起手来保护我们的家园。首先应该少建污染环境的工厂,这样可以减少对环境的破坏,还要清理排出的污水,把河里的垃圾一扫而光,把草地上枯萎的杂草清理干净,让小草愉快的生长,把树木的种子播种在高山上,让山里的空气更加清新怡人。还有加强城市绿化,在宽阔的公路旁栽种上各种树木,让他们时刻放出新鲜的空气,吸收掉废气,使公路上的灰尘,废气大量减少,既可防止空气污染,也可防止噪音的产生。
保护环境,只靠一个人是不行的,“众人拾材火焰高,团结就是力量”。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许多小事对环境造成破坏,“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些一点一滴的小事,一点一滴的破坏。都会影响我们的生活,甚至可以结束地球的生命。地球不是你的,也不是我的,而是大自然的。因此我们有义务从现在开始,保护环境,捍卫我们共同的家园地球。

让我们一起争当“环保小卫士”吧!

健康小学  六年二班   刘珊

 

上一条:庆华学校开展争做“环保小卫士”活动纪实 下一条:走进环保世界 共享美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