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五老园地

海星镇“五老”孙景振带头致富事迹

分享到:
点击次数:1191 更新时间:2019年05月13日10:15:30 打印此页 关闭

海星镇“五老”孙景振带头致富事迹

2013年组建北安市振兴现代农机合作社他担任合作社理事,通过采取农民土地流转(土地入股保底分红、风险共但)形式,社员人数由成立的43人发展到300余人。合作社承包社员土地,每亩每年400元;在种地中耕用工等方面,他优先考虑贫困社员,按照每人100—120元的标准支付工资,每人每年在合作社可工作10天左右,仅此一项人均收入可增加达1000元以上。

2018年利用扶贫政策支持,他和村里几位“五老”协调贫困户43户办理小额贷款129万元入股北安市振兴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合作社每年给贫困户保底分红2100元,连续给三年,累计给贫困户分红27.09万元。

通过设立和作社农产品直销点,在合作社所在地兴旺村裕安屯开通了电子商务直销平台,减少周转环节,节约成本,增加合作社收入。电子商务年销售额13万元,直销收入增加2万元,效益较好。并且直接在网上为贫困户购买生活用品,为贫困户节约生活开支。

几年来为了解决贫困户饮水安全问题多次深入贫困户家中并多次去市水务局、房产局和住建局协调,在兴旺裕安屯和兴胜屯上集中净化水设备两套,在下沟和永富屯为贫困户安装过滤小水箱54套。解决了全村100户贫困户安全饮水问题。全村共有34d级危房贫困户,现已有6户贫困户通过置换方式住进安全住房,5户贫困户通过租赁方式住进安全住房。

上一条:东北亚社区关工小组举办助困圆梦爱心公益事 下一条:海星镇关工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