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主题教育 > 小记者

敬老爱老从我做起

分享到:
点击次数:832 更新时间:2019年04月01日09:44:09 打印此页 关闭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觉一年的时间已悄然走过,我们又迎来了新年,在新年中人们不远万里回到家乡去陪伴父母

敬老,不仅是一种美,更是一种责任。

它是几千年来人人广为传送的美德。多少动人的诗歌、乐曲,赞颂了多少敬老爱老的感人事迹。可是我认为,敬老爱老,不单单是挂在口头上的一句口号,是一种人人都需担当的责任。

那么作为青少年的我们,又能做些什么呢?

《史记》中说:夫天者,人之始也;父母者,人之本也。人穷则反本,故劳苦倦极,未尝不呼天也;疾痛惨怛,未尝不呼父母也。父母是我们的启蒙老师,是天下最疼爱自己的人。我们可以从帮助父母开始,比如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少让父母生气,都可以算上是敬老爱老。

我们可以帮助我们的爷爷奶奶,爷爷奶奶的年纪很大了,有的人腿脚不利索,行动十分吃力,我们可以帮助他们,替爷爷奶奶分担一些小活比如倒垃圾、买菜、擦地……都是敬老爱老的一部分。

我们可以帮助社会上的人们,由于社会上的负面新闻很多,导致一遇见老人摔倒后就迅速跑开的现象,生怕自己惹上什么麻烦,作为青少年的我们要充满正能量,遇到老人摔倒时要把他们扶起,不要害怕结果如何,只要肯做就对得起自己。

这个世界上,还有许多懂老,敬老,爱老的人,羊有跪乳之恩,乌鸦有反哺之情,何况我们有血有肉的人呢?别人给予的点滴恩情,当涌泉相报,所以请爱护身边的人吧。

  

上一条:家训,家风伴我成长 下一条:陈海波在省关工委全体委员(扩大)会议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