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新绿社区关工小组开展寒假活动

分享到:
点击次数:1137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10日10:26:32 打印此页 关闭

在寒假来临之际,兆麟新绿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小组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社区、学校和家长共同陪伴孩子们迎接假期的到来。

2019117日下午,新绿社区迎来了兆麟小学的72名学生和部分家长,社区党员、志愿者、群众代表和办事处关心下一代工作人员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共分为3个环节。由社区关工工作小组带领着孩子们参观了新绿社区红色历史长廊,由志愿者为大家讲述北安的“十个第一”,让大家了解“从延安到北安”的红色文化底蕴,了解红色兆麟的由来,以及作为兆麟街道社区的学生肩负的重任与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是兆麟街区的光荣传统,必须达成一种共识。

随后,社区关工小组组织学生们观看了安全知识宣传片,告诉孩子们怎样在灾害来临之时紧急避险,做好自救。宣传片以动漫的方式,向孩子们介绍了安全及自我防护的重要性,简单易懂,为孩子们的假期注入了安全元素。

最后,社区关工工作小组组织了有奖答题环节,加深孩子们对北安红色文化的理解。场上场下互动起来,气氛十分热烈,孩子们争先恐后回答问题,得到礼物的孩子们开心快乐,没得到礼物的孩子们也不气馁,继续抢答。

在活动的全过程中,孩子们不时举起稚嫩的小手,挥动着鲜艳的红旗,表达着对家乡北安的爱恋之情,浓浓的爱国爱家情怀洋溢在脸上。

上一条: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下一条:关爱特殊群体,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