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文件选登

黑市关办发【2019】2号

分享到:
点击次数:1451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10日09:59:47 打印此页 关闭

 

黑市关办发【20192

 

关于转发中关工委【20192号《中国关工委

关于印发顾秀莲同志在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和杨志海同志总结讲话的通知》的通知

 

各县(市、区)、五大连池管委会、市教育局关工委:

115日至16日,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批示和孙春兰副总理讲话精神,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代表中国关工委作了工作报告。现将中关工委【20192号《中国关工委关于印发顾秀莲同志在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杨志海同志总结讲话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按照黑河市关工委2019年工作要点,并结合本地实际,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具体工作强调以下几点:

一要在各级关工组织和广大五老中掀起“五老大培训、大学习”的热潮,把学习同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结合起来,同解决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重点研究关工委作为议事协调机构,如何利用“四位一体”教育格局的工作平台、协调机制、沟通渠道,发挥好委员会的议事协调作用

二要以“腾飞中国、辉煌70年”为主要内容,在青少年中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准确把握爱国主义教育的内涵,坚持把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要注意红色基因拓展,向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时期延伸,把“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持续引向深入。

三要以五老关爱工程为总抓手,扎实推进“十百千万”五老关爱行动,促进“讲政治、育新人、学科技、奔小康”活动全面提质升级。各地要对工作情况进行回头看,开展调查研究,总结典型经验,树立一批工作品牌。

四要与当地司法主管部门携手,开展好“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

五要继续开展“五老为家庭教育做榜样”活动,围绕家庭家风家教“三个注重”,弘扬好家教好家风。

六要积极探索推动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老年大学建立关工委组织,实现离退休党建、老年大学党建与关工委建设联动互促。同时,还要加强机关、系统关工委建设,加大教育、政法、科技等战线老同志的组织发动力度,以“年轻五老入列”活动为抓手,为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七要开展理论研讨。各地关工委要尽早下手,确定重点题目,加强调查研究,组织有理论功底、有关工实践的五老撰写理论文章,指导实践。

 

 

 

黑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19227

上一条:北安市关工委“十小明星”活动工作方案 下一条:关于调研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