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主题教育 > 小记者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刘忻鹭

分享到:
点击次数:834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24日10:24:32 打印此页 关闭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北安四中小记者 刘忻鹭

   “红色基因”是什么?红色基因就是红色精神,是革命先烈留下的巨大爱国精神。红色基因是一种革命精神的传承,红色,象征光明,象征信仰,凝聚力量,引领未来。

回首过去,从 1921年建党到1924年国共第一次合作;由1927年南昌起义到1934反“围剿”失败;

南昌起义                飞夺泸定桥

由长征到国共第二次合作,一直到抗日战争结束中国共产党一直以来处于被国民党反动派压制的状况之下,共产党人没有被这苦痛折磨压弯腰杆,没有被这屈辱凌虐碾碎脊梁,而是在匍匐中寻找站立起来的方法,用一杆共产主义的大旗,撑起了一个世纪以来华夏大地上破碎的天空。在他们心中有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也有对革命的坚持以及对人民的信任。在中国抗战的这十四年里,许许多多的将领诞生于其中,也有许许多多的革命烈士战死沙场,最后终于迎来了抗战的胜利,带给我们一个焕然一新的时代。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永远不会忘记革命先烈为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付出他们宝贵的生命!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要在红色文化的润泽下,在历史丰碑的映衬下。自强不息,顽强拼博,把红色精神会继续传承下去。如今国家祖国欣欣向荣,经济蓬勃发展,人民也不再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了,国际地位空前提高,中国人民正满怀喜悦和希望朝着现代化的宏伟目标迈进。

我们敬爱的习近平爷爷曾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作为祖国的花朵我们我们从点滴做起,从小处做起,要学习国家的红色革命历程,努力成为习近平爷爷希望的人。

祖国的未来需要我们去开拓,我们这一代正处于这一继往开来的时期。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要立志做一个无愧于祖国的人,为祖国更加灿烂的未来而奋斗,是历史赋予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新时代,新思想,新形势,一切都要有新的开始,努力学习,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上一条:关于转发省关工委《关于开展 下一条: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李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