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刘珊

分享到:
点击次数:681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24日09:49:29 打印此页 关闭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北安市健康小学记者刘珊

 历史的启迪永在,精神的价值长存。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而党的红色基因产生于井冈山、古田、遵义、延安以及西柏坡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先前在新疆军区视察时习近平就曾叮嘱部队领导,要把红色基因融入官兵血脉,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在江西调研中习近平首次提到“多接受红色基因教育”,有助于以红色基因形成强大的向心力和感召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垒筑起坚强的精神基石。

北安和延安有着重要的红色基因传承。这段历史虽然鲜为人知,却放射着耀眼的光芒。北安与延安,一个在东北(黑龙江),一个在西北,相距几千里,相隔万千重,是伟大的革命斗争把两地紧密联系起来,并铸就薪火相传的红色血脉。
      

1945年11月15日,受党中央派遣,延安干部团195人来到北安,这一骨干力量领导创建了老黑龙江省根据地,使北安具有了源自革命圣地延安的纯粹红色基因,成为东北“红色之都”,从而书写了红色北安辉煌的历史,也使北安拥有了“塞北延安”的美誉。

我们小学生是红色基因传承人,我们要坚持从小事做起,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把红色基因代代传下去,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

作为小学生我们不仅要做到爱学校,更重要的是要好好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古人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我们现在的生活水平越平越高了,所以,很多小学生在家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过着“小皇帝”、“小公主”的生活。我们从小在劳动中陶冶,培养出优良的品质,我们要从小在劳动中锻炼,能营造出生活的高境界。将来有一天,我们会以一个合格的劳动者的身份,加入到祖国建设大军的行列。  

传承红色基因就要求我们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秉承先烈之意志,高举红色之火炬,继往开来,走前辈们没有走完的路,走我们这代人特有的路,争做时代新人。

上一条: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王梓萌 下一条: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刘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