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主题教育 > 小记者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王文其

分享到:
点击次数:826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24日09:46:31 打印此页 关闭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 北岗小学 王文其

红色,象征着光明,凝聚力量,引领未来。当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无数次的阅读承载着悲壮与辉煌的历史文章,在我们坐在大树下,一次次聆听长辈们讲起那些峥嵘岁月的往事。于是,在我儿时的憧憬中,便留下了红色的印迹。

“红色基因”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纽带,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涵,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用信仰和决心,写下了人类历史上的壮丽诗篇,它孕育了光照千秋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深蕴着忠诚坚定,不畏牺牲,艰苦奋斗,服务人民的优良传统,凝练成为共产党人血脉中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儿童,应当“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今天的我们,在充满温暖,充满爱的日子里,幸福地生活着。一代代人民英雄和爱国志士为我们铺就了一条通往实现中国梦的道路,这条路需要当代的我们继续走下去,需要我们传承下去。作为小学生的我们,需要在学习上不断探索,勤奋刻苦,积极主动。把学校当作第二个家,爱护公共财物,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尊老爱幼。在集体活动中,要不拍苦,不怕累,积极主动参加,体现个人的主人翁责任感。不沉迷于游戏与手机,走到家人和同学们中去,充分享受亲情和友情的关爱,感受集体的快乐所在。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对待每一刻,懂得付出与奉献。做一名合格的小学生。

红色基因是我们的根,是我们学习的灵魂,传承红色基因,让我们的中国红永不褪色。作为新一代的接班人,我们坚定信念从容走向明天,走向未来,继承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心怀强国之志,铭记历史,展望未来,让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生我炎黄,育我华夏。待有为之,必报中华!
上一条: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刘硕 下一条: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高天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