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主题教育

以网站为平台,深化活动影响

分享到:
点击次数:778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24日11:21:52 打印此页 关闭

北安市关工委秉承优良传统,增强创新理念,积极拓展关心下一代工作途径,努力实现“互联网+关工”。结合今年工作,在网站新开辟3个特色栏目,拓宽了工作渠道,促进了各项活动的深化,提高了网站的社会影响。

一是开展网上十九大征文活动。为了学好十九大,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在去年12月份在关工委网站开展了“学习十九大征文”活动,活动开始前,关工委下发通知,要求乡镇、街道、学校要积极组织参与。活动共收到征文52篇,其中有8篇择优在网站上登载。今年3月份征文活动结束,进行评比,有6名征文作者分获123等奖,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这次征文活动,共吸引“五老”、关工干部、青少年、学生等个层面人员参加,点击率达100多次,在深化十九大学习宣传活动的同时,也提高了关工网站的社会影响。

二是开展网上“书香校园”活动。今年4月份,市关工委在网站开展“书香校园”主题活动。这几年,各学校相继开展“经典诵读”和“读一本好书”活动。《中华魂》主题读书是关工委的品牌项目,为了把《中华魂》主题读书融入到各学校开展的读书活动中,做到相互融合同部署同开展,我们一方面与教育局联合发文部署,另一方面在关工委网站开设“书香校园”专题栏目,专门刊载历年来在中、省、黑河市《中华魂》主题读书竞赛中的获奖作品,扩大《中还魂》主题读书的影响,促进读书活动的深入广泛开展。

三是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专题活动。323日,市关工委在网站开辟“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专栏”,在网上发布市关工委与团市委等单位联合开展的“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红色故事演讲比赛的通知,要求市直各中小学、中职院校根据通知要求,动员全体学生开展好学校初选比赛,在此基础上推选2名优秀选手参加复赛。35各校初选结束,310经过复赛有30名选手进入决赛,423在北安职业学校礼堂进行了最终决赛,有14名学生分获中学组、小学组一、二、三等奖。本次活动参与的学校有16所,涉及学生1200多人,本次活动我们除了在网站发布通知,并在微信群及时报道活动进展。此次活动学生参与范围广,社会影响大,推动了主题活动的深入开展;同时我们在专栏还随时刊登各部门主题活动开展和“五老”主题宣讲情况,把这项工作坚持始终。

 

上一条:爱如花蕾 暖如春 下一条:北安兆麟街道百盛社区利用微信平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