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典型经验

沐浴党恩 捐资助学献真诚

分享到:
点击次数:952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23日11:19:28 打印此页 关闭

            沐浴党恩 捐资助学献真诚

                                                     ----周国霞先进事迹材料

 

 

周国霞同志,1967年出生在北安市自民乡一个传统农村家庭,除却父母之外,家中共有7位子女,家中主要生活来源靠父母种地为生。由于子女众多,为家庭生活带来沉重的负担,父母虽然含辛茹苦,压弯了脊梁,还是不堪重负。在这样的家庭生活背景下,身为小女儿的周国霞并没有享受到应有的呵护与偏爱。1980年,当她小学5年级时,父亲终于积劳成疾,需要治疗修养,家里的生活重担一下全落在母亲身上,家庭的经济状况更是捉襟见肘,为了减轻生活压力,父母希望她暂时辍学减轻学费负担,以助哥哥姐姐完成学业,也就是此际乡政府了解到了她家情况,及时送去扶贫款与助学金,使她得以正常完成学业,政府与社会的关爱在她幼小的心灵打下了深深的烙印。

一、艰苦创业、回报社会

1986年,高中毕业后,她怀揣着一颗感恩之心走上了工作岗位,成为一名北安粮库职工。由于她工作勤恳认真,深受领导与同志们的肯定,时间不久就被调到粮食化验这一关键岗位,一干就是10多年,从未出现过丝毫纰漏。2007年国家进行粮改,由于她年满40属于分流之列,她成了粮食系统首批下岗职工。下岗分流,她没有像大多人那样的满腹抱怨,更多的是对国家政策的理解与宽容,接受现实的同时,马上调整心态,积极投身到自主再创业中去。经过市场调查,针对北安市绿色蔬菜薄弱这一环节,她白手起家创建绿源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历经几年奋斗,企业由小变大,从弱到强,现已发展成为以生产速冻蔬菜为主的集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知名私营企业。公司占地面积1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固定资产总投资达3000万元,拥有国内一流的现代化生产线、蒸煮线、速冻线,有专业的蔬菜种植基地和储藏冷库,有先进的生产技术、加工工艺,品质优良、卫生安全。年生产加工产品达8000吨。公司生产各类速冻绿色蔬菜600吨,带动妇女就业180多人,年利润220万元。 注册商标为“韩特”品牌。主要产品有:油豆角、西兰花、南瓜块、马铃薯块、甜豌豆配菜、茄子、尖椒、老黄瓜片、胡萝卜、粘玉米、西红柿等十余个品种,以其技术进步和快速发展的规模特色成为区域冷冻蔬菜行业龙头企业。目前产品已走出国门,享誉国内外,成为响当当的品牌,有力推动了北安市冷冻蔬菜行业的规模化发展。

在发展自身企业的同时,她始终不忘回馈社会,几年来她累计上缴利税 500多万元,吸纳安置下岗职工200余人,有力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与社会稳定。鉴于她的优良作为,其本人先后被授予黑河市“三八”红旗手、北安市“三八” 红旗手等光荣称号。她本人也由一名下岗职工成为一名光荣的政协委员,并当选为北安女个体私营业者联合会的副会长。

二、沐浴党恩、捐资助学

少年的坎坷经历,使她深知一个人的健康成长离不开社会的支持与关爱,一个企业的发展壮大更离不开政府的引路扶持。在品尝个人成功喜悦的同时,她时刻不忘那些与自己有相似经历的贫困学子们,竭尽所能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完成梦想。2010年北安市二井子镇一对夫妇与人结仇,双双被杀死家中,只留下年幼的孩子寄养大伯家中。孩子大伯年事已高身体又不好,只是勉强维持生活,孩子的到来令这个贫困家庭无疑于雪上加霜,生活的窘迫可想而知,连孩子的温饱都成了问题。在新闻媒体上得知这一消息,她第一时间赶赴孩子家中,送去慰问品慰问金,并当众许诺承担以后孩子的部分生活与学习费用,随后积极践行诺言,定期按时把生活费送到孩子手上,使孩子在失去双亲的痛苦中渐渐走出阴霾,生活有靠,体会到一种不是亲情却胜似亲情的温暖。

留守儿童是当今社会的特有现象,为解决好他们的生活学习问题,政府想了不少办法,在出台相应帮扶政策的同时,鼓励社会各界为他们提供必要的援助。周国霞同志积极响应市关工委发出的助学倡议,主动领养铁西小学一名留守儿童,承担了大部分的生活学习费用,并经常到领养孩子家中,正确引导,帮助解决思想问题,解决生活与学习上的困难,让孩子体会到亲人般的关爱,帮助他健康成长。她还每年出资2万多元捐助北安市庆华小学王伟、张珊等10名贫困学生,直至他们完成高中学业。除此之外她还在每年春节前夕去探望福利院的老人,为他们送去绿色环保蔬菜,为他们排解孤独,感受关爱。以上事例不胜枚举,几年来她在捐资助学上的累计投入就高达40万元之多,展现了一名新时代企业家的高尚情怀。

人生是花,而爱是花的蜜。周国霞以自己爱的奉献,为我市的青少年健康成长做出了突出贡献,堪为时代楷模,巾帼不让须眉。

上一条:红色故事演讲比赛的通知 下一条:夕阳似火红,“关工”为己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