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传承延安精神,开启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征程

分享到:
点击次数:1031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07日10:40:42 打印此页 关闭

                  传承延安精神,开启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征程

                                                                        北安市关工委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要求,北安市关工委36日召开《发扬延安精神,开启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征程》工作会议,市关工委驻会班子成员,市教育局关工委、各中小学校、各乡镇、各街道办事处关工组织负责人共计3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首先学习了市委书记黄世伟在中央党校学习撰写的理论文章《从延安到北安》,使大家深刻地认识到红色基因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伟大精神,也是青少年健康成长、担当重任的精神之钙。从延安到北安是对北安区位优势、历史地位的再度认识;是对伟大延安精神、北安精神的再度弘扬延续;抓好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教育青少年用实际行动传承理想信念的火种和红色传统,是各级关工委义不容辞的责任,是青少年党史国史、社会核心价值观教育等主题活动的继续和深化。

会上,市关工委常务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发扬从延安到北安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是促进青少年品德教育工作,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水平的新动能。要求各级关工组织一是要更新观念,充分认识北安红色基因的红色基因的孕育发展过程、红色基因的深刻内涵、红色基因的时代价值,教育引导青少年深刻认识我们党怎样领导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历程,从而坚定对党对国家未来发展的信心,增强传承红色基因的自觉性。二是把主题教育与党史国史教育相结合。各级关工组织要以特殊的纪念日和重大的政治事件为契机,从青少年实际出发,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使青少年切实感知改革开年的伟大成就,尤其家乡和家庭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悟当代共产党人赋予红色基因的时代内涵。教育引导青少年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应有的贡献;并对当前关工工作做了重点部署。

上一条:传承延安精神,开启关工工作新征程 下一条:三年基层年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