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北安市关工委开辟《北安故事》课堂

分享到:
点击次数:890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19日10:50:58 打印此页 关闭

北安市关工委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转化到行动中,市关工委在北安八中开辟“北安故事”讲堂,以开展红色家乡史教育,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讲堂内容以“五老”李景贤撰写的《北安故事》一书为蓝本,讲述发生在北安大地上的抗联事迹,抗日英雄,以及不同时期涌现出的模范人物,由“五老”讲授,定点八中,每月一期。1216号在八中礼堂举行了开班仪式,市关工委、教育局领导及“五老”代表参加了仪式,市关工委常务主任朱景荣讲话中指出:

在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市关工委按着上级关工组织的部署及市委的要求,今天我们在北安八中开辟《北安故事》课堂,是市关工委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有关青少年重要讲话的创新举措,目的是通过此项活动,让家乡史教育进学校进课堂,拓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渠道。目前,多元化、多样化、网络化的新形势使我们的教育面临新的挑战,单单靠学校的教师,关起门来在学校一心一意搞教学,很难完成立德树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合格接班人和建设者的任务,必须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同心协力才能培养和教育出一代新人,关工委正是校内教育的提高与加深。

2017年,中关工委要求在继续开展好“两史”教育的基础上,同时开展“家乡史”教育,把两史教育拓展成三史教育,今天市关工委在八中开辟《北安故事》课堂,就是对青少年家乡史教育的一个新方法、新举措。主讲人李景贤同志就是我市五老队伍中的杰出代表,他离休不离党,始终置身于关心下一代工作前沿,是一位受人尊敬与敬佩的老同志。为了弘扬正能量,传播北安好声音,讲好家乡史,李老不辞艰辛考察了北安老区的革命遗址、遗迹,查询历史资料,走访了100多位不同时期了解北安历史的当事人,见证人、知情人,努力挖掘本地历史积淀而形成的红色宝贵资源;掌握了不少被淹没和遗忘的往事,搜集和整理出北安大地上发生过的许多历史事件和200多位不同历史时期的英雄模范,经过3年的搜集整理和辛苦笔耕,终于撰写成《北安故事》一书,成为对青少年进行家乡史教育的重要范本,也获得了学校的共识,使《北安故事》进入课堂。希望学生、教师、家长们认真倾听李老的讲述,通过了解历史、重温历史,牢记历史;学传统,学先进,学先烈,热爱自己的家乡,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把自己的理想融入到国家的发展之中,把自身成长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相联,把自身成长同 家乡发展紧密相联。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从小树立远大志向,把自己的理想信念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上一条:开辟《北安故事》课堂 下一条:北安关工委开辟《北安故事》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