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主题教育 > 征文活动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北安市教体局关工委韩廷义

分享到:
点击次数:903 更新时间:2023年01月09日09:42:21 打印此页 关闭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北安市教体局关工委韩廷义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20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二十大报告,心情十分激动。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对今后我们进一步做好关工工作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一,进一步领会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深远历史意义

党的二十大召开正是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对大会的三个特点有了清晰的认识:一是两个100年交际之际,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实现;二是当今世界正处于变化之际;三是新时代10年取得了重大成就,10年的发展对中国乃至对世界的发展都有着重要的意义,进一步明确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特色国家,中国共产党经历了100年,保持不变色,不变质,不变味,党要社会革命,自我革命,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自我完善对于今后的发展起着重要的意义。

二、深刻领会了报告的精神实质

一是阐明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二是擘画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三是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

三、对青年一代提出了新的要求

新时代的青年应该怎样适应时代的发展,那就是要听党话,跟党走,真正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总之,我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要把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之中,进一步把关工委的各项工作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的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的热潮,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站位,组织各校关工小组,通过专题学习、座谈交流等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学深学透,入脑入心,组织广大“五老”成立宣讲团、报告团等,深入到各校,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面对面、点对点的进行宣传报道,增强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教育广大青少年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 黑市关发【2022】18号 关于印发省关工委《关于开展“法护未来、五老送法 下基层”活动方案》、《关于开展第五届“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 兆麟办事处关工委开展“以信为本,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