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主题教育 > 小记者

我是绿色小园丁 铁东小学关工小记者李秘可儿

分享到:
点击次数:1129 更新时间:2022年06月17日09:31:31 打印此页 关闭

我是绿色小园丁

铁东小学关工小记者李秘可儿

 

我家的阳台上种满了花花草草。春天一到,整个阳台都是绿绿的春意。

看着这些带着嫩嫩绿色的植物,欣赏着每一个枝头上茁壮成长的小叶子与娇艳的花朵,它们是那么生机勃勃。这美好的一切有我的一份功劳。因为在酷爱养花的爸爸的熏陶下,我也爱上了种花这件有趣的事,整天跟着爸爸学习这令人喜爱的劳动技能。爸爸每天都会不厌其烦地教我一些简单的种植方法,给我讲解各种花草的习性,如何浇水,如何施肥等注意事项,这时候我才知道,种花其实真的不容易。

渐渐地,在我的努力下,我有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小花园,我开始学着爸爸的样子打造它。

起先,爸爸有些不放心,只要我一进小花园,他就跟在我屁股后面指挥这,指挥那,说实话真烦人。一段时间后,他终于放手让我独立工作了。

不同的植物有不同的习性,有些植物需要充足的阳光,比如说玫瑰,紫藤;像玉露,黄杨这些又经不起阳光的爆晒。有些植物需要大量的水分,而有些又需要干燥的土壤。所以,阳光啊、水分啊、肥料啊这些都是有要求的,难怪一开始我的小花园会那么颓废

这些还不算,种植也有方法讲究。为了达到最好的观赏性,每一盆都有自己独特的定根方式,也就是根据植物的外形选择种植的位置和角度。我摆弄的一盆银杏,一盘红枫创意独特,吸引了无数到我家做客的亲朋好友,他们都夸我是能干的小园丁。下面我给大家展示展示红枫,你别看它现在是绿色,秋天来了它可就变红了。

人间最美五月天,沐浴着烂漫无比的阳光,我想:这些美丽的花花草草应该感谢我这个小园丁吧!不过,我也得感谢它们,因为它们也给我带来了快乐     

上一条: 黑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细则 下一条:弘扬优良家风 培育红色青年 ——海星镇关工委加强青少年红色主题教育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