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主题教育 > 小记者

勤俭节约,热爱劳动从我做起    北安八中小记者 冯世艺

分享到:
点击次数:868 更新时间:2020年08月11日10:16:22 打印此页 关闭

勤俭节约,热爱劳动从我做起

            

            北安八中小记者 冯世艺

节俭,乃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富国强民的必经之路。小到个人,大到国家、民族,要生存发展,都离不开节俭两字。    我的同班同学孙雨洁,她是学习委员,语文课代表,共青团员。她是一个很平凡但不普通的人。她思想积极向上,不断进取,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优异,生活勤俭节约,尊重长辈……她用自我的实际行动感染和影响着周围许多同龄人,做一个勤俭节约的人,做一个为自己劳动成果负责任的人。

她的家庭条件并不是很优越,父母每天在外面打工,极少回家。家中还有生病的祖母和两个年幼弟弟妹妹,她每天不仅要照顾生病祖母和弟弟妹妹,还要操持家务,学习。但是雨洁并没有感到埋怨,而是把每件事情都处理得井井有条。

孙雨洁同学她从小就很勤俭节约,当别的孩子都在随意花钱买零食时,她却把父亲偶尔给她的零花钱偷偷攒起来,她从不乱花钱,也从不与别人攀比。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更是她从生活费中节约出来的钱买的。她怕家人责怪她对自己太苛刻,从不说自己悄悄存钱的事。直到祖母一次生病无钱治疗时,她毫不犹豫的把积存已久的200多元钱拿出来给祖母治病。此后她更注意自己花的每一分钱是否得当。她常常把亲戚给的压岁钱和自己节约出来的钱给父亲用于家庭开支。 正因为她从小养成了节约的好习惯,在学校她也十分注意节约用水用电。随手关闭水龙头而且每天放学最后一个走,确认班里电源有没有关闭。当很多同学把垃圾随手丢弃时,她会一边劝告,一边捡起进行垃圾分类。当她发现许多同学把矿泉水瓶乱扔时,她却组织一些同学将这些瓶子收集起来,整整齐齐的摆在教室后面,积多了就卖了,买清洁打扫的工具。在他的带动下,我们全班同学都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生活节俭可以提升一个人的良好修养。"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企业节俭可以降低成本,创造利益。“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国家节俭可以增强国力。自古以来我国就把节俭作为治国平天下的美德。

如今,随着生活的改善,有些人把节俭的优良传统给丢了,社会上盲目攀比、随意浪费的现象比比皆是,不胜枚举。长明灯,长流水,只吃几口的盒饭就被倒掉;有些官员利用公款大吃大喝,利用公车办私事……试想,如果一个国家,从政府到人民都铺张浪费,国家岂能不亡?民族岂能长久?在物质条件极为丰富的今天,让我们在节俭路上,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把节俭真正落实到行动上,携手共创更美好的明天。

 

上一条:北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关于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的倡议书 下一条:北安市关工委召开“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