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二井关工委发挥现代网络优势,拓宽关工服务渠道 

分享到:
点击次数:894 更新时间:2020年07月03日07:53:05 打印此页 关闭

 

   二井关工委发挥现代网络优势,拓宽关工服务渠道


随着现代网络技术的发展,人们的生产生活已离不开网络信息,特别是青少年,微信、导航、购物、聊天等网络应用早已成为青少年的日常。青少年是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核心,为此,二井镇关工工作充分利用网络技术,提高工作效能,积极搭建与青少年沟通、服务的桥梁。

一、实现微信办公,提升工作效率

   微信能够利用文字、语音、图片、视频等多种方式传递信息,极大方便了人们相互交流,特别适宜关工组织开展工作。镇党委建立的“先锋微信群”和“党建工作群”将镇关工驻会主任拉入此群,使关工工作真正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等提供服务。为此二井镇关工委推广微信,实现微信办公。一是组建关工微信群。动员“五老”成员使用智能手机,号召“五老”成员学微信、用微信。二是实施微信网络办公。利用关工微信工作群安排部署全镇关工工作,及时发布关工活动安排、上级领导讲话、关工经验介绍等。三是开展微信群培训。利用微信群定期组织“五老”成员学习政策理论,通过微信群发布乡村振兴、解放思想大讨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相关图文材料,提升五老成员的政策理论素养。

二、强化网络宣传,搭建空中走廊

近年来,互联网和新媒体对青少年的影响力越来越大。面对这种新的形势,镇关工委创新方式方法,研究探索如何在互联网环境下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举措。一是注册美丽二井微信公众号,开辟青少年专栏,定期发布全镇关工工作动态情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仁义礼智信、青春期教育等相关信息,号召青少年通过网络关注,引导青少年坚定正能量,树牢价值观。二是建立各类纽带微信群。组建以青少年为重点的老乡群、以师生为主体的关工师生微信群。三是开展网络教育培训。利用微信视频、好信云、学习强国等手机APP软件,实施网上教育培训,有针对性的开展种植技术、畜牧养殖技术培训。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组织种植户通过网络收看农业技术培训。

三是发展互联网+,助推农业生产

利用网络优势,鼓励种植户实施网上采购和网上销售。

一是鼓励种植大户网上采购生资。二是大户带小户集约化网上采购。三是引导网上销售。二井村五老张宝振通过微信群为青年农民,“正达生猪养殖合作社”理事长张同岩提供销售信息,使该合作社增收30余万元。依托我镇“乌裕尔”农产品商标,正在谋划非转基因笨榨豆油、大云绿色鸡蛋、黑木耳商标注册和包装,实现网上销售。积极探索河蟹、马肉、羊肉等农产品可行性开发论证,集中打造农业品牌,拓宽网上销售种类,助推网络农业发展步伐。

 

 

 

上一条:二井关工委发挥现代网络优势,拓宽关工服务渠道  下一条:学党史、知国史、颂党恩、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