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主题教育 > 小记者

我们的“十小明星”——张嘉旺 铁西逄禹珊

分享到:
点击次数:831 更新时间:2019年11月28日10:00:56 打印此页 关闭

我们的“十小明星”——张嘉旺

2019927上午830,秋高气爽,云淡风轻,北安市铁西小学开展了“十小明星”评选活动。

活动在多媒体教室举行,参加此活动是以班为单位各班选出十人,分别来自各个班级,从中评选出最突出的,综合能力最强的一位同学,成为本校校级“十小明星”。同学们都热情洋溢,信心满满,通过校领导班子成员认真、精细的层层筛选,一致决定把“劳动小能手”的荣誉称号颂发给了五年三班的张嘉旺同学。他的劳动日记写得很认真,其中在假期和家人们去农村一起收水稻经历描述得最精彩:在稻田地里,他跟爷爷比赛,看谁干得快,爷爷在前面用镰刀割,他在后捆成稻捆。捆了一捆又一捆,摆放的得整整齐齐,干得热火朝天,满头大汗。从劳动中,张嘉旺同学深刻体会道农民的辛苦,粮食的来之不易。在日记中写道:今后一定要带领同学们爱惜粮食,杜绝浪费。每次值日的时候,他总是把自己责任范围的活干完,还争抢着帮助别人干,不怕脏,不怕累,洗拖布、摆桌椅、擦窗户,还把同学们留下满地的一个个小脚印用力拖了一遍又一遍,脏乱的垃圾筒,他都擦得又光又亮。教室打扫完,组织值日生再把操场上的垃圾、纸屑收拾得干干净净。

他还经常和父母参加一些社区组织的公益活动,去养老院照顾孤寡老人,帮助老人们剪头发、剪指甲,与他们亲切的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与生活状况。叮嘱老人们注意身体,讲一些笑话逗老人们开心,他总能带来欢乐。老人们都叫他“开心果”。在学习方面他也同样出色,遇到不会的问题,决对不会放弃,刻苦钻研,认真思考,成绩也是十分优异,在班级中,也从来不违反纪律,积极向上,同学们如果在学习中遇到问题,他也会耐心的给讲解,同学之间如果发生矛盾,他也会及时调和,是同学们的榜样。

通过这次活动,为学校进一步建设良好的育人文化氛围,建设更加和谐的校园,让同学们懂得了劳动是伟大的,光荣的,没有劳动,就没有我们这个美丽、可爱的校园,让同学们知道了德、志、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性。

 

铁西小学逄禹珊

 

上一条:北安市关工委举办新书发行赠书仪式 下一条: 沧桑中璀璨的中华瑰宝——《论语》 和平温祥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