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主题教育 > 小记者

铭记历史,爱我中国 一中 李缘

分享到:
点击次数:910 更新时间:2019年09月12日10:39:38 打印此页 关闭

 铭记历史,爱我中国

华夏儿女在历史上有一段屈辱历程,即使有再多的屈辱,流再多的血和泪,我们也坚强地面对,那依旧是我们中华儿女历史上最为骄傲的篇章。我国抗日胜利,中国人民摆脱了百年的屈辱史,从此中华民族远离侵略者的凌辱,中华民族真正得以解放,中国人用血泪与不屈换来了民族独立的尊严。

抗战胜利每一个中国人都欢欣鼓舞,但是作为一个理性的中国人我们还是要追求和平的环境和可持续的发展。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或许很难理解领悟过去那个时代的悲惨和伤痛,也永远难以感同身受侵略战争的罪恶和灾难。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尽,但让今天的人们记住,在我们脚下的这块土地上,曾经发生过最残酷壮烈的战争,发生过侵略者惨绝人寰的血腥屠杀,有过先烈们浴血抗战的惊天壮举,虽然我们这辈人没有经历抗日战争那段日子,但是我们对那段历史并没有遗忘,1931918日,日方挑起了九一八事变,这也是中国人民抗战的开始;           193777日驻华日军悍然发动七七事变,日本开始全面侵华,抗日战争爆发,就此长达八年的抗战正式打响;还有震惊世界的南京大屠杀:侵华日军于19371213日攻陷中国的南京之后,在南京城区及郊区对中国平民和战俘进行的长达6个星期的大规模屠杀、抢掠、强奸等战争罪行……八年抗战期间,日本侵略者给中国军民造成了巨大的灾难,他们也给中华民族带来了巨大的伤害,这段历史每一个中国人都不会忘记,因为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今天,我们沐浴着金色的阳光,我们的国家在逐渐富强,战争时代已不复返,但我们仍然不应忘记战争年代的历史,在抗战胜利的今天,我们要牢牢记住是烈士们的鲜血染红了国旗,保卫了祖国。

我们这些后代的抗战历史教育还有欠缺。今天我们的历史教育,基本上是在学校里开展,由于方式的单调沉闷,它只是教学大纲上的一个章节,是需要背诵、考核的一种"知识"。今天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来爱我们的国家,爱国并不是到了关键时刻为了国家的安危,去当战士,去打仗,才叫真正的爱国。爱国要从小事做起,保护一颗很小的树苗,不去践踏草坪,多种些花草树木造福地球,造福人类,这也叫爱国。爱国,也得要团结。邻里之间同学之间相互关心,给对方多一点的爱,换取对方一颗真挚的心。那样,邻里之间同学之间就能像一家人一样和睦相处了。爱国,每当星期一要穿上校服,站在国旗下,冒着烈日,唱起那令人奋发向上的国歌。爱国,我们不能违法,我们要把八荣八耻牢记在心。每当做一件没有把握的事,我们都要三思而后行乎?每天多次反省自己,替别人办事是不是尽心竭力呢?与朋友交往是不是值得信任呢?老师教的知识我是不是温习过呢?我们每天也都要这样反省自己,才能有更大的进步。爱国,从小事做起,那每天上课认真听讲,不溜号也叫做爱国, 既简单,又复杂。细心观察我们身边的每一件好事,你就会发现,这些好事都叫做爱国。

在如今,新中国成立的70年,中国创造的奇迹有很多。这一个个奇迹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汇聚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盛大景象。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回望新中国70年不平凡的历程,我们能得到许多宝贵的历史启示,引导我们开启更为光辉的历程、创造更为伟大的奇迹。

 1949101日,毛泽东同志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新中国的成立,标志着中华民族的浴火重生,开启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新征程。70年斗转星移、沧海桑田。回望历史,我们看到的是一条中华民族从独立到富强的复兴之路,是中国人民改天换地创造人间奇迹的辉煌之路。今天,我们行进在新时代,承载着历史的荣光,肩负着未来的希望。

我们做好现阶段应做的该做的那就是好好学习,让我们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只有牢记历史,我们才能更加努力的去奋斗,去打拼。我们要珍惜爱和平,努力获得更好的生活,我们要纪念历史不能重蹈历史覆辙。作为一名青少年,我们努力学习,“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我们不浪费光阴,不辜负祖国对我们的期望。

在这里,我们铭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让我们铭记自己身上的责任,共同牵手一起实现中华民族的强国之梦。

北安一中 高二一班 李缘

 

上一条:我的小小心愿 北岗王文其 下一条: 庆祝建国七十周年 四中刘忻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