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主题教育 > 小记者

建国七十周年有感 兆麟小学吕其晔

分享到:
点击次数:1006 更新时间:2019年09月12日09:52:32 打印此页 关闭

建国七十周年有感

 

回顾祖国走过的辉煌历程,让我感慨万千,建国七十年的征程是一部奋斗史。在党的领导下,才使我们走向了光明和幸福。

别看这七十年如白驹过隙般短暂,但是它却来之不易。十四年的抗日战争,不知有多少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的绚丽多彩宝贵生命,换来了国泰民安的七十年。而这七十年也不是平步青云、简简单单就取得了那么多成绩,有那么大进步的。它也是在困难中迈向顶峰的。爸爸妈妈说,他们小时候生活比较苦,住的是平房,走的路是土路,睡的是土坑。想要出远门,穷人只能步行,富裕一些的人还可以骑自行车,但是无论哪种方法都很累。想住上新房更是要兴师动众,全家人一起上。即使有乡亲们帮忙,也得弄一个多月所以,就有不少人家里的人都挤在一个屋里,又闷又热非常难受。衣服更是一大硬伤。都说“衣食住行”、“衣”排名第一。但是由于当时我国还没有那么多纺织工厂,也就导致了布料紧缺。同时,也非常贵。所以也就导致了许多孩子都只有过年时才能穿新衣。但是,现在不一样了。邓小平爷爷发起了改革开放,打那之后,中国的农林牧副渔五项技术都有了巨大提升,人们的生活水平也进步了,人们的年均纯收入也有巨大上涨。人民真正幸福起来了!

一提到建国七十周年,我就会联想到盛大的阅兵仪式。在2015年的阅兵仪式中出现了多种先进武器。如歼一15战斗机、空警2000型空中侦察机、洲际弹道导弹-DF-58,反航弹道导弹-DF-21DF-26WZ-P武装直升机及ZTZ99A主战坦克……这些先进的武器让中国人民挺起了腰杆。却有很多古稀老人为这场面潸然泪下。他们小时侯生活在乱世中,他们亲眼目睹了中国因为军事方面落后于他国被他国侵略。他们看到了中国看了先进的军械,知道了从此子孙后代们也可以在远离战乱纷争之地成长了。他们怎能不欣喜?怎能不感动?况且,他们也明白自成立早期,我们没有高科技。但只过了几年,我们就研发出了“两弹一星”给了那些嘲笑中国、蔑视中国和否认共产主义的国家一个大大的耳光!后来,没有汽车自己造,没有轮船自己造,没有飞机自己造……如今的中国接受了那七十年的风雨洗礼后,已经彻底站起来了!

七十年,风风雨雨;七十年坎坷艰辛。正是因为这七十年内巨大的进步,才使我们过上了幸福生活。曾经的东亚病夫已无影无踪,取而代之是一东方巨龙!曾经被他国入侵已成历史,而现在的中国正在书写新的伟大篇章!

同学们,做为祖国的花朵,共产主义的接班人,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改掉自身的不足,发扬自己的优点,互帮互助,多多参加劳动,长大后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兆麟小学关工委小记者吕其晔

 

上一条:永葆初心,砥砺前行 健康小学 刘珊 下一条:北安市“保护未成年人热线”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