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主题教育 > 小记者

新青年敢作为 共铸中国梦 北安八中冯世艺

分享到:
点击次数:1212 更新时间:2019年09月11日10:53:39 打印此页 关闭

新青年敢作为 共铸中国梦

                ------庆祝建国七十周年

 

 

五千载峥嵘岁月,七十年锐意新光。岁月漫漫,一路走来,我们与祖国,每一步共同走过,每一梦共同畅想。时至今日我们携手共铸中国梦。

,中国人民永远忘不了,忘不了,抗美援朝战场上精神与钢铁的较量;忘不了,南沙群岛护我主权时对手的无耻。是先烈的浴血、前辈的拼搏,是他们无私奉献,舍小家成大家的精神,才换来我们美好的生活。

古往今来,一曲曲壮丽的悲歌,一个个惊天动地的故事撑起一个简单而朴实的信念:爱我中华,正是这千千万万的赤子挺起我们民族的脊梁,正是他们用满腔热血谱写了《义勇军进行曲》,使它响彻大地。

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70年沧桑巨变,中国人民走得每一步都是步履蹒跚,每一步都付出了巨大牺牲。翻开今天的辉煌,改革开放让我们的祖国无论从军事、科技、政治、经济还是从工农产业、体育文化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1999年“神舟一号”发射成功,2008年的“奥运会”一举成功,2012年“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为人造福,2016年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之星“墨子号”升空,2019年“嫦娥四号探测器”发射成功更是历史性的突破,为我们的中华民族绘制出一幅幅宏伟蓝图。70年来,我们伟大的祖国日益强盛,国家地位提高了、社会进步了、人民生活好了,无论在哪里都是一幅繁荣美好的景象。中国一条古老的巨龙,它站起来了。

展望未来,我们新青年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我们新青年要勇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我身为一名21世纪的青少年,肩负着使祖国繁荣昌盛的重任,我们应该从小树立远大的志向,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提高自身修养,增强自身能力,严于律己、锐意进取,为将来建设祖国做好准备。

当今中国正以不卑不亢,不惊不躁的姿态,昂首阔步在新世纪的黎明。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在“十九大”的东风劲吹中,新一代中国领导人必将继往开来,带领着各族人民把“中国梦”一步步变为现实。

中国梦国土之安、文化之传,生民之乐,新青年亦与之同梦疆域之定,精粹之承,百姓之幸。这是新青年对国家最朴实也是最坚定的信仰。梦国之梦,与国同行,新青年将于祖国不离不弃,再创辉煌。

新青年敢作为,共铸中国梦。

 

 

         北安市第八中学关工委小记者:冯世艺

上一条:百盛社区开展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 下一条:不忘初心跟党走 庆华学校小记者:高天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