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主题教育 > 小记者

身边的道德楷模

分享到:
点击次数:655 更新时间:2019年05月06日10:30:02 打印此页 关闭

道德是以善恶为标准,调节人们之间,个人与社会之间关系的行为规范。道德总是扬善抑恶的,它是依据社会舆论、传统文化和生活习惯来判断一个人的品质,主要依靠人们内心观念自觉来维持。

20187月,正值酷暑,76岁的老人李多平在湖边钓鱼,不慎滑入湖中,岸边的青苔非常滑,老人越挣扎就往下降,老人大声呼救,极力挣扎。这时同在湖边散步的高三学生李明宇听到了呼救声,来不及脱掉衣服和鞋纵身跃入三米多深的湖水,这一带经过人工取土,水下有许多暗坑,李明宇不顾生命安危,奋力拖着老人吃力地往湖边拉,可是湖中杂草丛生、淤泥深陷,拖起来特别吃力,李明宇几乎消耗了全身的力气,他咬紧牙关,拼尽最后的力气把老人推到了湖边,老人得救了,正当人们欢呼庆祝时,李明宇默默地消失在人群之中。在后来,落水老人经过很长时间终于找到了这位救命恩人。李明宇也被学校给予“道德先锋”的光荣称号。

我号召所有的青少年都向李明宇学习、学习他的无私无畏、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精神,世界需要爱,需要阳光,让我们都奉献自己的一片契爱,温暖整个人间,用金子般的赤子之心去照亮世界每一个角落!

          ——北岗小学小记者 王文其

 

上一条:抗日英烈之后无私奉献为身边人服务 下一条: 北安好人—尚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