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寒假公开信

分享到:
点击次数:951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10日10:18:13 打印此页 关闭

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寒假期间致各级关工组织、“五老”和中小学生及家长的公开信

 

全市各级关工组织、“五老”和中小学生及家长同志们:

寒假即将来临,对于刚刚经历了一个学期的紧张学习生活的广大中小学生而言,寒假是调整身心、开拓视野,发展特长、提升素养,培养友情、增进亲情的佳期。为了让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假期,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市教育局向你们提出如下要求:

一、全市各级关工组织、学校和家长要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学校、社区、家庭“三位一体”教育格局的作用,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管理,密切家庭、学校、社区的配合,共同为孩子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寒假环境。要利用春节传统节日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注重家教、家风建设,营造有利于孩子健康成长的家庭环境,引导孩子敬老爱幼,诚信为人。指导孩子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逐步培养其独立生活能力。鼓励孩子多参加社会公益性活动,培养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责任心。

二、全市中小学生要积极参加学校、社区关工组织在假期举办的各种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深入社会、体验生活,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要加强自身安全意识,培养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和高雅的生活情趣,不涉足有害身心健康的场所,不参加不健康的娱乐活动和封建迷信活动,不去网吧、酒吧以及歌舞娱乐场所,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远离烟酒和毒品,远离不健康书刊和影视,拒绝不健康网站,健康交友,友善待人,热爱阅读,了解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培养爱党爱国的情怀;在校做个好学生,在家做个好孩子,在社会做个好公民。

三、实施学生假期表现“反馈卡”制度。学校要在学生离校前发放学生表现反馈卡,由学生交到所在社区、村屯,各社区、村屯要与家长及时沟通,密切配合,掌握跟踪假期学生的动态,出现问题及时帮扶施教。开学后由社区、村屯认真填写反馈卡,把学生的假期表现客观详实反馈给学校,以供学校掌握。

各级关工组织要在寒假组织“五老”报告团进社区、进村屯,深入到青少年中间开展广泛的红色故事宣讲、红色基因传承活动,把北安这片黑土地上曾经发生的轰轰烈烈的历史事件呈现在他们的眼前,让他们为能生长在北安这块土地上而骄傲;激发他们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自觉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热切期盼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关心下一代事业,积极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培养更多担当时代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北安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最后祝全市中小学生、家长和“五老”身体健康、假期生活愉快。

 

                 北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北安市教育局

     201912

 

上一条:赵光镇优秀“五老”五福臣 下一条:2019寒假公开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