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主题教育 > 小记者

中华魂主题读书活动 腾飞的祖国王文其

分享到:
点击次数:951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11日11:26:35 打印此页 关闭

中华魂主题读书活动 腾飞的祖国

——记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 辉煌中国

北安市北岗小学小记者王文其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人民群众的生活不断地富起来,充实起来,安稳起来,我虽然没有经历和见证这四十年的变化,但是我响应关工委号召积极参加中华魂主题读书活动,通过学习和阅读《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这本书,让我真正有所了解这四十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我沐浴在改革开放成果的春风里,让我见证了衣、食、住、行的变化不断的升级,生活水平的飞跃式提高。

四十年在人类历史长河中只是弹指一挥间,阅读品味这四十年的风风雨雨,是改革开放让人们从贫穷走向富裕,从愚昧走向文明,从被动适应生活到创造生活,这些变化折射出整个社会的变迁。我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阅读感受:衣、食、住、行。

四十年前人们穿着颜色很单调,款式就是中山装,很保守,除了眼和手露出来,其它部位都不能外露,随着改革开放,中国元素的旗袍和唐装被推向世界形成了中国风的时装流行,世界品牌服装在中国消费市场应有尽有。

四十年前人们的食物很贫乏,由于是计划经济,想吃鱼,吃肉那是异想天开。改革开放后,实行了市场经济,人们想要买的食物应有尽有。人们健康体质发生了变化,从前担心吃什么,现在担心怎么吃,现在的人们为了如何健康的吃而忧虑。有机蔬菜、有机大米琳琅满目。

四十年前人们住的是小草房,在城市也全是筒子楼、共用厨房和卫生间。现在农村都是宽敞明亮的砖瓦房、城市高楼大厦,随处可见。人们追求的更是鸟语花香,生态化的环保环境。

四十年前,人们都是依靠双腿出门,经济好一点的有一辆自行车,就已经很不错了,人们出行特别艰难。改革开放后,公交车、高速公路、高速铁路、机场港口全国比比皆是。通讯交流便捷而又顺畅,所有的家用电器、互联网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

时至今日,改革开放已经走过去了四十年的历程,历史见证了很多辉煌而感动的时刻,我虽然只是零零后,但我坚信发奋学习、勤奋刻苦,终将成为合格的接班人,愿我们能传承这份精神、风雨兼程、砥砺前行!

 

上一条: 中华魂主题读书活动 腾飞的祖国项佳仪 下一条:中华魂主题读书活动 腾飞的祖国王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