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主题教育 > 小记者

中华魂主题读书活动 腾飞的祖国李沫

分享到:
点击次数:999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11日11:12:25 打印此页 关闭

中华魂主题读书活动  腾飞的祖国

——记改革开放40周年 辉煌中国

北安市铁西小学小记者李沫

   北安市关工委开展了“中华魂主题读书活动”,本次活动让我重新认识了我的祖国,我内心胸潮澎湃,激动不已!四十年光辉历程,四十年风雨兼程,四十年奋进崛起,从对内改革到对外开放,从自主研发与改进到引进吸收再消化,从百废待兴到与时俱进,改革发展的印记遍布全国。今日的中国,已傲然屹立于世界舞台的中央,东方巨龙终于迎来了巨龙腾飞的崭新时代,四十年,中华儿女同舟共济,攻坚克难,矢志不渝,迎来了改革开放新纪元,铸就了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不朽中华魂。 

“一九七九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位老人在中国南海画了一个圈”……中国的大门就彻底敞开,一个改革开放的时代如壮丽画卷徐徐铺开。改革开放四十年,经过几代人的艰苦奋斗,中国在醒来,中国在蜕变,中国在腾飞,中国在飞翔,这个进程波澜壮阔,这个历程回味无穷。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已经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出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这是一条从本国国情出发,确定的道路,一条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的道路,一条改革创新的道路,一条在开放中谋求共同发展的道路。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发展,我们祖国和个人,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40年前,我们吃饱喝足不挨饿,如今我们荤素搭配、健康饮食;40年前,我们住土房平房,环境简陋,现在我们住楼房,装修风格多样,各种家用电器应有尽有;40年前,交通设施落后,自行车、公交车、火车,现在飞机、高铁、私家车,各种交通工具方便快捷,交通便利;40年前,人们靠手写书信联络感情,现在手机、微信成为大家交往的联络方式;40年前,人力办公耗时耗力,如今电脑化操作省时省力。40年前,中国追赶世界。现在,中国正在影响并改变世界!

改革意味着飞跃,开放预示着富强,沐浴着改革的春风,我的家乡也奇迹般地改变着。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我的家乡变得更加繁荣而昌盛,美丽而可爱。 

我的家乡原来没有现在这么美丽,没有高大而又美丽的楼房,只有又低又矮的平房;没有宽阔而又平坦的道路,只有崎岖而狭窄的小路。人们努力的干活却过着贫苦的日子。四十年来的改革开放我的家乡迅速改变着它的面貌,如今,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条条拓宽的街道又宽又整洁,街道边随处可见的鲜花、绿树,让这座城市变得绿绿意浓浓;充满欢歌笑语的绿色公园,处处洋溢着人性化的设计,让市民深深感受到这座城市的人文情怀。如振翅之翼的高架桥横跨于铁西主干道之上,为人们的出行带来安全与便利的同时,更象征着北安的文明与进步!壮丽的市政府喷泉广场肃然挺立;那原本杂草丛生、臭气熏天的北大沟已经变成了美丽的人间仙境——滨水公园。滨水公园也成为了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春天人们都到这里来春游、放风筝;夏天人们都来这里避暑纳凉,光着脚丫在鹅卵石铺成的小路上踩来踩去,做着脚底按摩; 秋天人们都来这里看落叶,听小虫呢喃;冬天人们都来这里看冰花、观赏霜的美景。宽阔的广场、音乐喷泉、舞台、小桥、回廊……作为北安市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北安市规模最大、功能最全、形式最新颖的综合性市民广场——祥和公园为广大市民提供了良好的文化、休闲和娱乐活动场所,促进了城市环境改善和城市形象的提升。

滨水公园

滨水公园

祥和公园

祥和公园

    亮化工程也是北安一条独特的风景线。近几年,市委、市政府加大对城市亮化的投入力度,亮化工程不仅为市民夜晚出行提供了方便,大量的楼房亮化、景观亮化和节日灯光更成为北安一条独特的风景线。现在你可以看到北安主要街路两侧的临街商服都相继安装了投光灯,部分商店的牌匾、橱窗也采用霓虹灯装饰,这些灯光配合路灯照明,达到景观照明和美化亮化的效果。而每逢重大的喜庆节日,又会在主要街道和特色景点等地安装红灯笼、串灯和灯光隧道,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气氛。这时,北安就成了一座不夜城,灯火通明、霓虹闪烁,将美丽的北安小城照得格外亮丽。经过不断的改造和建设,北安的路灯越来越亮,百姓的生活也越来越好。路宽了,灯亮了,霓虹闪烁的灯

光不仅照亮了北安的大地,也照在了百姓的心中。

北安夜景

家乡的飞速发展带来了城市整体面貌的可喜变化,其中变化最大的要数我的学校——北安市铁西小学。回首昨天我校晋升为省一类学校,“省级标准化先进学校”。如今教学综合楼已拔地而起。新教学楼已经投入使用,学生桌椅和教师办公桌已经焕然一新,各班教室配备了最新现代化多媒体教学设备——交互式白板。新建的围墙、校门、油漆篮球场和排球场地,还有漂亮实用的塑胶跑道,无不彰显着北安实验与家乡同进步共发展的誓言。

听!一段段专业的音乐生试唱练习。瞧!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美术生作品。看!一个个班级讲课教师的授课英姿……

北安一个正在腾飞的现代化农业新兴城市,在祖国飞速发展的今天,它也正像一只展翅欲飞的苍鹰,正不断翕动着它的双翅冲向蓝天。随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了神州大地,改革之火燃起了北安人民创新进取的热情。四十年来我的家乡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中迅速改变着它的面貌,它日益焕发出生机与活力。

改革开放四十年,目睹时代前进的步伐,见证经济发展的巨变,我为祖国而自豪。家乡旧貌换新颜,家乡的改变和祖国的强盛是分不开的。只有祖国这个大家富强了,我们的小家才能越来越好。我们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做一个栋梁之材,报答我们的祖国,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的富有,更加的强大,使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立于世界之林

上一条:中华魂主题读书活动 腾飞的祖国王梓萌 下一条:中华魂主体读书活动 腾飞的祖国温祥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