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农村风貌

扶危济困,一路相伴

分享到:
点击次数:824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25日09:37:37 打印此页 关闭

北安市杨家乡有着这样一个人,个子不高,但是在别人心中形象异常高大;眼睛不大,但是看待别人的目光永远温暖如春;话语不多,但是他说出的每一句话都坚如磐石、掷地有声。他就是国家粮食储备库库通北粮库新星分库负责人段余武同志。他今年56岁,是大家眼中可亲可敬的老大哥,是孩子眼中和蔼可亲的段大大。他用坚强臂膀支撑着几十个贫困家庭的经济来源,他的无私奉献如春风般温暖着弱势群体的心。在扶危济困的道路上,一路与我们携伴前行。

一、拥护党委,心系乡情。精准扶贫工程的开始,就是杨家乡贫困居民改变命运的开始,也正是段余武同志发挥能量、播撒爱心的开始。段余武平时就是一个充满爱心的人,总是想尽自己所能,为家乡的父老乡亲做一些事情,伴随着精准扶贫扎根杨家乡,也使爱心的花朵在段余武同志的内心绽放。自从全乡开始深入推进精准扶贫,段余武就开始密切关注全乡的举措,总是寻找本职工作与精准扶贫的有利契合点,发挥自身优势,自觉投入到全乡的精准扶贫工作中来。经过细密的研究,段余武同志亲自与乡党委、政府领导沟通,汇报自己的想法,坚决拥护党委、政府决策,急乡中之所急、解百姓之所想,积极投身于精准扶贫工作之中,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全力配合乡党委、政府的工作,力争为家乡父老作出应有贡献。

二、拓宽渠道,提高收入。为了切实的为乡亲们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增收入,段余武想出一个好办法。2016年至2017年,为了维护和保障贫困户的利益,帮助他们解决粮食销售问题,在与乡党委、政府研究沟通下,段余武提出了一个有利的想法,那就是为贫困户开设一个绿色通道,优先收购贫困户的粮食,把全乡贫困户家中的粮食按照合理的价格进行统一收购,免除贫困户粮食销售的后顾之忧,防止百姓卖粮被骗,一方面解决了乡亲卖粮难的问题,同时也全面保障了贫困户的收入。这一举措,使得每个贫困户在最短的时间内出售了自家的存粮,并且实现利益最大化,使得每户平均增收数千元,广泛赢得了父老乡亲的高度赞赏,赢得了乡党委、政府的认可、赢得了全乡的好评。通过这种方式,段余武真正做到了奉献家乡、服务百姓,实现自身价值,他的爱心终于得到了传播。当大家面对他,给他点赞的时候,他总是憨厚一笑,大家和他聊天时,都说他为了家乡群众做了大好事,还说为了向他表示感谢,如果粮库有什么急活,大家一定会尽力帮忙。听到这,段余武饱含深情的说:“感谢相亲们对我的支持,其实我能做的是有限的,只能帮助大家解一时之需,我不需要大家的感谢,只要大家能过上好日子,我心里就踏实了!”多么朴实的话语,多么珍贵的情谊。他的行为不仅为贫困户搭建了增加经济收入的平台,更为拉近与贫困户的内心搭建了桥梁。这就是段余武,一个心系百姓、情系家乡的爱心人士。

三、帮困扶贫,解决就业。留守儿童一直是全乡关注的重要群体,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留守儿童,更是当前需要帮扶的重中之重,同时也是精准扶贫的一个侧面展现。全乡就读于本乡的留守儿童共有29名,段余武同志非常关注这些孩子的成长与进步,为了实现服务家乡、服务群众的理想,为了更好的服务留守儿童,帮助他们改善生活、学习和家庭状况,帮助他们实现学习愿望、感受家的温暖,段余武同志又做出了一个符合实际、利乡利民的科学决定,那就是为这些留守儿童的父母提供就业岗位,通过增加就业,从根本上解决他们的生活问题和就业问题,增加他们的收入,帮助他们实现在家门口就业、与亲人团聚、在家乡增收的梦想。这一决策的实施,不仅为杨家乡精准扶贫工作提供了崭新的工作思路,开创了精准脱贫的模式,更加解决了30余户贫困户的就业问题。这些人员在新星分库在统一安排下,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工作,合理分配适合他们的工作岗位,实现人尽其用,创造了有利价值。现阶段,这30名人员年度人均增收过万元,在家门口实现轻松就业,而且也彻底解决了父母与孩子的异地生活的问题,通过就业,30户贫困户已经彻底脱掉贫困户的帽子,在段余武同志的关怀和带领下,他们也正持着乐观积极的心态努力工作,而且段余武同志还经常的鼓励他们自强不息,勇于面对困难,力争用自己的双手和辛劳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他不仅在工作上支持这些需要帮助的人,而且每当大家在生活中有危急的事情出现,段余武同志一定是跑在前面,竭尽全力为大家寻找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方法,缺钱拿钱,缺力出力,真正让大家感受到这份真诚的情谊和真挚的关怀。扶危济困感恩心,人间处处有真情。这正是对段余武同志最形象最生动的描绘。

时至今日,段余武同志仍然奋力走在扶危济困的道路上,一直怀揣一颗感恩的心,心怀家乡经济建设、心怀父老生活状态,一直在寻找更多回报家乡、服务乡亲的方法和途径,因为他坚信,只要付出真心、无私奉献,时刻不忘乡情乡音,时刻铭记回馈父老,家乡的百姓就一定能够过上幸福的生活。

段余武已经成为杨家乡百姓心中的一座丰碑,成为推动杨家经济进步发展的楷模,我们将永远铭记他默默付出的背影,永远铭记他善良温厚的眼神,因为在家乡最需要他的时候,他挺身而出,在亲人最需要他的时候,他勇往直前。他用义无反顾、感恩家乡、回报亲人诠释着生命的意义,在这种强大精神动力的感召下,他的家乡亲人也正走在致富的道路上。我们想说,扶危济困,一路有你;感恩念情,我们同行!

上一条:海星镇关工委工作情况 下一条:扶危济困,一路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