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北安市关工委深入基层调研

分享到:
点击次数:1922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25日09:22:33 打印此页 关闭

为切实做好新时代开局之年关心下一代工作,北安市关工委全体驻会人员在常务主任朱景荣同志的带领下,于20184月和7月先后两次逐一深入全市城乡各单位和教育系统各中小学校,对年初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进行推动。每到一地,都积极与所在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研究加强对关工工作领导的措施,听取基层关工组织工作汇报,召开五老座谈会进行思想动员,对基层关工委和一线关工领导小组干部进行培训,使全市城乡基层关工工作充满了勃勃生机,出现了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态势。

一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领导力度得到空前加强。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市委和市关工委的部署和要求,狠抓党建带关建方针的落实,积极强化党对关工工作的领导,较好地做到“三纳入”、“四同时”,东胜乡党委书记杜文龙、石泉镇党委书记闵楠、副书记、镇长于静、铁南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王世光、兆麟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孙立秋、教育局党委书记郑云波在各项工作十分繁忙的情况下,坚持经常听取所在单位关工组织工作汇报,为其所在单位关工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空间;主星乡党委书记赵华峰在今年年初刚上任不久,就主持党委开会研究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措施,鉴于该乡关工委驻会干部力量不强的实际情况,赵华峰同志和党委其他同志果断决定进行调整,选派一名政治素质好、具有大学学历的副科级党委委员担任乡关工委驻会主任,同时又在乡关工委班子中增加了民政、财政等部门领导和优秀五老代表,使该乡关工工作迅速打开了局面。

二是新一轮三年基层工作年活动发展迅猛。全市城乡各单位结合上级要求和本单位实际,均制定了新一轮三年基层工作年分步实施计划,成立了领导小组,调整了五老队伍,开展了年轻五老入列活动,召开了全体关工组织成员单位领导、驻会干部和五老动员大会,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了工作制度,加强了基础资料规范化建设,市关工委对基层关工委干部开展了3次全市性集中培训(1次以会代训,2次专题培训),狠抓了对黒河一个方案(关于深入开展新一轮三年基层工作年活动)、六项考评标准(教育局、中小学校、乡镇、行政村、街道办事处、社区关工组织五好考评验收标准)的贯彻,各基层关工委普遍邀请市关工委领导对所属关工小组干部就黒河市关工委一个方案和六项考评标准进行了面对面的解读,各单位还分别于上半年召开12次关工领导小组负责人汇报会对新一轮三年基层年活动进行推进。

三是各项关心下一代重点工作任务得到更加有效的落实。关爱弱势群体青少年工作成效显著。结合精准扶贫战略的实施,全市城乡各级关工组织和广大五老以扶贫助学、关爱留守儿童和帮助贫困青年农民脱贫致富为己任,积极加大了关心、关爱弱势群体青少年的工作。和平办事处东北亚社区关工领导小组在2018年春节前夕协调辖区内龙江银行、中国人寿北安公司、大赢家餐饮公司等单位为辖区内25名相对贫困中小学生每人无尝资助一件羽绒服、一双鞋、一袋大米、一桶豆油和若干学习用品;海星镇兴旺村关工小组组长孙景振为使本村父亡、母有精神失常疾病的智障10岁儿童田甜的就学和生活问题得到有效保证,不顾年近6旬身体又不太好的实际困难,在今年上半年连续去镇、跑市多次,终于为田甜办妥了进入北安特教学校学习和民政提供全部学习和生活费用的手续,受到广大村民的好评;城郊乡新华村关工领导小组为使本村2名贫困青年农民早日脱贫致富,协调村领导班子研究决定把本村集体所有的4栋大棚在3年内低价承包给他们,使其每人每年可增加收入3万元,一举实现精准脱贫。第三农村青年学科学、育新人、奔小康活动又有新发展。全市农村关工组织和广大五老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勇跃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继出现李富强等一大批老典型后,又涌现出很多新典型。东胜乡年仅30岁的青年农民苑胜海创办了特色产业园,种植了60亩特色西瓜和6000亩高产玉米,不仅自己实现每年收入30万元,而且还常年雇用12名本村青年农民,每人每天报酬100元,带动了他们增加收入。二井镇建华村33岁青年农民高明多方筹集资金,建立了玉米合作社,吸纳230户农民入社,种植玉米等作物9200亩,预计可实现年收入200余万元。像这样的典型还有很多。总之,关工组织开展的学、育、奔活动,在北安市已形成了一股锐不可当的潮流,推动北安农村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

 

 

上一条:北安关工委网上关工委建设情况 下一条:北安市关工委深入基层调研